從一開始接觸coursera到現在也快2年的時間,但是我連一門課程都沒有完成過,感覺有點沮喪。
一開始只是單純想訓練英文聽力然後順便學習新知,達到一石二鳥的計畫,但有時候工作忙起來晚上根本不太想碰.
導致2年多來一門課都沒有完成,我分析了一下原因
1. 挑選的課程太艱深 
    一開始因為工作關係,挑選了 Cryptography I , 但是每星期的內容有點消化不了,
2. 迷上爐石戰記
    大概二年前開始迷上爐石戰記,我本來就喜歡卡牌遊戲,而且一場戰鬥大概10幾分鐘,
    常常不自覺就玩上1,2個小時, 晚上的黃金時段就這麼流掉了
3. 迷上淘寶
    又是在二年前開始會在淘寶上面買東西,回家常常在上面逛,到處看有沒有便宜或是新奇的東西可以買
    晃一下又是半小時一小時過去
4. 看電影
    晚上我總是習慣要花個半小時到一小時看一下電影,心裡總是想看電影學英文比coursera 方便多了
 
   爐石在去年我一怒之下把它砍了之後,而且開始控制一下上網時間,時間空了很多出來,頓時又覺得要開始把coursera 
確實上完一門課才行。剛好又接觸到 http://mooc.guokr.com/course/ 這個大陸的MOOC 分享心得網站, 上面有一堆人
分享了上課的心得,而且它會推薦一些熱門的課程,又開始了追coursera 的計畫。
 
     所以今年決定一定要完成一門課程,首先我覺得先挑選可以自主學習的課程,自主學習課程表示任何時間你都可以開始學習某個
課程,不用等到老師開課時間才能學習。不過這種課程還是有上課的時間進度表,所以我逛了一下這個 MOOC 學院推薦的自主學習
課程,挑了一門象徵性的 Learning How to Learn ,表示我要開始自我學習之路了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oursera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huang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