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說買D610也幾個月,我還沒挑到喜歡的調控檔,因為我不喜歡拍RAW再來後製,那真的太浪費我的時間。

出遊拍了幾百張照片,回來還要一張一張看然後調,我就會擺爛懶得後製,不過也是因為linux還沒有好用的轉檔軟體。

所以只好想辨找出能夠幾個可以萬用的調控檔,我知道一定沒辨法有完美的調控檔可以拍風景和拍人物。

所以只要挑幾個拍風景和人像都還可以的就好,用了幾個D90時代留下來的調控檔,放到D610拍出來的膚色都是不太自然,

連帶風景照也都怪怪的。

所以只好上網找調控檔,發現一個還不錯的網站 http://nikonpc.com/

可以線上選調控檔直接看輸出結果,還滿方便的,而且有些看起來還不賴,

不過心裡想這些一定要放到相機拍拍看才知道。

就先選了幾組拍一拍,以下是D610 jpg直出,tamron28-75 , +0.3曝光值

我個人是比較喜歡MICROCTR and Fuji Velvia Neutral , 大家有喜歡的可以推廌嗎?

 

Fuji SReala Skin

undefined

 

 

S5Pro_F1a

undefined

 

MICROCTR

undefined

 

Fuji Velvia Neutral

undefined

 

 

Kodak Ektachrome P

undefined

 

Kodak EliteChrome

undefined

 

 

Agfa Optima

undefined

 

 

Flaat_10p

undefined

 

20171112 更新

好久沒來更新調控檔了

xt1

undefined

 

provia

undefined

 

VH_PseudoLog_D7100

undefined

 

Canon_5D_M2

undefined

 

MICROCTR

undefined

 

 

AlvaroYus-Cure

undefined

 

Portrait-JPG-2

undefined

 

Nikon_D3s_Look

undefined

 

ASTIA

undefined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ikon d610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huang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