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因為工作需求的關係,需要架一台 repeater bridge 的router ,

也就是生出一個 wifi client interface 然後跟lan bridge 起來,

之前很容易設定的是 wifi client client mode , 但這個mode有 routed (NAT) , 

但我需要的是 lan (ethernet) 也能和wifi client 要到同個domain 的 ip網段,也就是全部的interface (lan,wifi) 都要到同一個網段

不需要firewall(NAT) , 也就是市面上常看到的 wifi extender 功能

手上剛好有 netgear WN3000RP,Asus RP-N53 ,Spapido-RB1602

試了一下,只有spapido 可以設定成功,符合我的要求

netgear 本來是可以滿足我的需求,但是它會把連進來的wifi client的mac 換掉再送往上層AP, 但我的上層AP是白名單的網路環境 

一旦把我的mac 換掉,我就沒法度了,真可惜,其實 netgear   設定界面是滿簡單的 

而Asus RP-N53 當我升級到 1.0.1.1t,GUI變得怪怪的,就放棄了

(後來再次設定RP-N53 , 可以成功設定static ip 成跟上層不同網段)

但是我需要2台這種功能,所以只好找openwrt下手


google一下,openwrt 沒辨法讓你直接一步變成 bridge repeater , 還是需要多個步驟設定 , 而且記得把 relayd compile 進去或安裝

參考這裡

http://www.circuidipity.com/openwrt-bridged-repeat...

這裡叫你直接編輯 /etc/config/network ,但一般人可能沒辨法吧

1. 設定好你的wifi client ,長出一個 wwan 出來,然後切成static ip



2. 設定你的LAN interface



2a. ip換成跟上層不同網段的ip , 為了之後設定方便,即使wifi 連不到上層AP, 還留這個網段可以讓你進router 

2b. gateway 設成上層ap router ip

2c. disable dhcp server

3.建一個 interface 叫 stabridge , proto 選 relay bridge 





3a. ip 就key wwan 的static ip

3b. relay bridge 要選中 lan 和 wwan

4. 到system->startup 去把不必要的service 都關掉吧, 作者是只關掉 firewall , dnsmasq  ,我還關了一堆,反正用不到了

/etc/init.d/firewall disable 

/etc/init.d/dnsmasq disable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openwrt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huang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