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課程連結   From the Big Bang to Dark Energy

   這是我最近完成的一門課程, 也是我覺得最輕鬆的一門課。我原本就想挑一門有關於宇宙大爆炸的課程,因為宅男行不行和星際效應的關係(XD).

 首先大概課程介紹一下,總計四個禮拜的課程,算是非常少的一門課。課程大綱如下。

Module 1: From daily life to the Big Bang

Module 2: Birth of Elements and Higgs Boson

Module 3: Dark Matter and Anti-Matter

Module 4: Inflation and Dark Energy

   從宇宙大爆炸講起,然後說明元素的起源,以及前幾年很紅的希格斯玻色子實驗,再來講到反物質(我想到不可能的任務2) , 最後講到宇宙的未來。

算是個有頭有尾的課程內容,不過一開始我被課程大網內的一大堆算式嚇到,想說這門不會這麼硬吧, 不過事後上了課之後才發現還好。

 

   而我上完課的心得總括一句話,非常輕鬆的一門課,可以想成是一門大學的通識課程,而不是必修課。會有如此的結果是因為課程內的quiz 都是單選題,

而且都只有1題或2題,程度不會太難,只要有認真聽課都會知道答案,即使是一星期結束的考試也是只有3題單選。這樣輕鬆的課程要去那裡找啊.......

但是即使如此,這位日本老師還是很認真的教課,教到要用數學推導結論時,都會講如果不知道可以跳過沒關係,XD。而且這位日本東京大學的教授的英文發音

可說是非常之標準。但這門輕鬆的課程不代表你學不到東西,課程中還是有一堆可以吸收的新知,不至於枯燥乏味。

  而我的推薦指數達到滿分5顆星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oursera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huang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