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最近開始玩m42鏡頭,一開始轉到sony nex機身試玩,但是nex機身太小,加上轉接環,有點頭重腳輕用不太順手

只好survey一些m42機身,看了好久,終於選到一台 pentax es ,可以支援光圈先決喔!!! 這台可是世界第一台支援光圈先決的機身。

undefined 

外觀滿不錯的


我一拿到這台機身,搞了我2,3天
一開始我以為可以用LR44 x 4 取代 4LR44 , 但事實證明是不行的,測光指針一動也不動
一度以為我買到的這台相機壞了。

undefined

裝電池的地方

而且4LR44電池普通店面是買不到的,從網拍又要等個2天,而且隔天剛好六日我不在新竹無法測試..
只好找了新竹的賣家,一顆電池竟然要50, 但是沒辨法只好買了,結果....我還是等到星期日才拿到電池測試

一裝上電池,測光功能就回來了,感動耶.....
不過, 裝上沒有支援光圈全開測光的鏡頭, 我一拍完,反光鏡竟然下不來,我也把快門檔位切到auto了,不是B快門
一度以為這台相機又壞了, 問了賣家,他說要把推捍往上推...
說到推桿,推桿往上我以為是手動調光門的意思,就是測完光,指針會動作,然後把快門調相對應的檔位,但發現快門檔位只最低只到60, 
跟指針指示的快門檔位對不起來,
他XX的,這個MAN推桿到底是啥作用啊,而且聽聲音,快門確實有隨著測光結果反應



不過我也往上推了啊, 但是拍了幾次反光鏡就是下不來....

拆開鏡頭,發現快門簾有收起來,表示拍照動作只差最後反光鏡沒下來....

就是這個推桿


搞了半天,仔細看賣家的留言,他說每次拍完,都要往上再推一下推桿, 即使我已經調到 MAN 了
只要一推完,反光鏡就會掉下來了.....XD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entax m42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huang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